"Secret Love Corner"

是个(吸V的)小号,主站:I Forget You Forever。
LJ同人文库请见置顶贴。
希望右位+polyamory+豆V,冷圈自萌不蹭热度,逆我就请不要ky。

[Legolas/Aragorn] 五次阿拉贡说自己是Omega但没人相信 (1)

究极纯爱(?暂时PG


五次阿拉贡说自己是Omega但没人相信 


  1. 埃尔隆德


淡金色的鸢尾花在河谷的低岸处连片盛开,深远的蔚蓝天空偶尔飘过一丝鬈曲的细云,伊姆拉缀斯的春日草木繁盛、温暖宜人。精灵向来喜爱美丽的大自然,幽谷中受到精灵庇护的山川草木也像是得到了梵拉的法力赐福,每年春天都茁壮地攀延交错。埃斯泰尔虽然不是永生的精灵——被精灵抚养了十六年的人类少年也同他身边的精灵一般,对于幽谷中的一草一木都喜爱如至臻。

因此,在春分之后的一个温暖午后,没了课业和剑术练习的埃斯泰尔披上了精致的铅灰色精灵斗篷,带着一柄狭长的轻便佩剑步入幽谷翠绿的枫树林中。他漫无目的地在林间散步,有时在高大的枫树林荫下辨识树根处形态各异的草药,有时在低矮的灌木丛间观察野生的动物。

年轻的人类已经有好些时日没有享受过这样无忧自在的生活了——倒不是说他在大海以东的最后家园里无法感受到快乐,事实恰恰相反,埃尔隆德府中上下的精灵无论辈分都对埃斯泰尔相当亲切关爱,尤其是领主大人、金花老师和他的两位双生子哥哥,似乎真正把他当做了血脉相连的亲人。又或者说,人类少年日渐忧郁的原由正是因为如此。

埃斯泰尔在林间的一道小溪边上盘腿而坐,柔软青翠的草皮垫在他的膝盖之下,他稍一俯身就能在清澈的溪流中望见自己的倒影。倒影里的他拥有一副年轻俊朗的面容,长至腰际的鬈曲黑发如水榭般散落在后背,用精灵的碎银发带和宝石发簪编成漂亮的样式,可他知道天气逐渐转暖之后,自己会因为无法承受夏日的炎热而不得不将长发束起。

说到底,自己毕竟不是优雅美丽的精灵,而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类。近日来他愈感忧郁也正因如此,他只是个人类,会因为夏日的阳光而汗流浃背,会在训练场上被敏捷的精灵丢脸地按进泥地,也会因为磕绊和病痛留下一身难看的伤疤。从前他被善良的精灵爱护着,童年倒也算无忧无虑,可他现在已经十八岁了——按照书里说的,这个年纪对于人类而言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况且,埃斯泰尔向来聪明,他知道自己不可能永远躲在精灵的庇佑之下,可自己的未来又在哪里呢?

倒影里深沉的灰蓝眼眸回望着他,如今的他仍然穿着精灵的衣衫、如同精灵一样打扮,也因得益于精灵的悉心指导,他长成了一个勇敢的年轻战士,可当精灵们西渡而去,自己又该归向何方?

埃斯泰尔叹了口气,却好像吹动了平滑的溪流,水面叠起层层涟漪,林叶间散落的阳光将水流染得金光粼粼。纵使埃斯泰尔沉浸在思绪中许久,他训练有素的耳朵仍然听到了不远处的灌木丛之后,有马匹踏动草地的声音,还有一个他几乎分辨不出的脚步,轻盈得像个精灵。埃斯泰尔机敏地从河岸边站了起来,他三两步走到林荫道边的灌木丛后,想要小心翼翼地往林道上探望,长袍刮动枝叶的细微声响却还是惊扰了来人。

通往幽谷深处的林荫道上,一位年轻的陌生精灵正牵着一匹通体雪白的骏马在幽谷的领地之中散步。精灵一身棕色的轻便春日行装,墨绿色的披风被一道美丽的叶形宝石胸针扣住,兜帽之下露出一截淡金色的长发,俊美的面容搭着一对冰蓝色的眼眸,银色云纹的护腕与装束长相看来都不像是居住在林谷的诺多精灵。

那精灵约莫是也听见了他的动静,停下了轻盈的脚步猛地转过头来,冰蓝的双眼流光溢彩,“是谁躲在那里?!”

我没有躲,埃斯泰尔在心底叹了口气,我只是一直坐在小溪边。能够随意走进幽谷的精灵想来也不会是什么邪恶魔君的爪牙,埃斯泰尔翻身从灌木丛之后跳了出来,他的脚步不如精灵敏捷无声,却身法体态都为精灵所传授。人类的身形纤长,往林道一侧悠然一立便也好似一位精灵,他未着兜帽,手指却按在了身侧的佩剑之上。“阁下又是谁?”他不卑不亢,声音清亮地用辛达语回问,“您不是伊姆拉缀斯的精灵,又为何路径此地?”

他们的距离不足十步远,精灵用锐利的目光迅速打量着他的衣着,又在听到他的问话之后挑起了一边眉毛。哦,如果不是埃斯泰尔对精灵们的表情早就再熟悉不过,他大概不会看出这就是对方真正表达吃惊的方式。“我是密林的瑟兰迪尔王之子莱戈拉斯,”陌生的精灵回答他,下巴微微抬起的模样好像在展示他的骄傲,“我此行前来幽谷,是向埃尔隆德领主带来了密林之王的一封亲笔信。”

这精灵竟然是个不折不扣的王子!埃斯泰尔也吃了一惊,希尔凡精灵的贵族虽然不像诺多贵族那般喜爱用宝石打扮自己,但面前的金发精灵着实气宇不凡,密林的王子,也难怪他有这样骄傲的资本。

“久仰大名,”埃斯泰尔松开了握住剑柄的手指,微微朝他弯腰行礼,“请原谅我的冒犯,近年来少有来自密林的使者,更别说是密林的王子殿下。”

“你是谁?”看见自己认出了他,精灵充满戒备的眼神和体态也放松了些,“你不是精灵——人类怎么会独自逗留在幽谷的领地里?”

“我是埃尔隆德领主的养子,名作埃斯泰尔。”他眼眸微垂,声音却铿锵有力。一个人类,是的,或许他在精灵的眼里只是一个低贱平凡的人类,但他从来将幽谷当做自己的家,将领主大人视为敬爱的养父,就算密林的精灵看不起他,他也绝对不会因为自己的身份而蒙羞低头。

然而当他再次对上那双漂亮的蓝眼睛,却意外地发现精灵似乎完全没有蔑视的神情。莱戈拉斯俊美的面容甚至带上了一丝浅笑,说不上是快乐的表现,却像真正因他的存在而燃起好奇与关切。“希望?”他念了一遍他的名字,声音柔软又清亮,如寒冬凛冽的山泉激荡在春日第一缕能融化坚冰的暖阳里,是埃斯泰尔从来没有听过的呼唤,“领主大人怎么会收养一个——Omega做养子?”

什么?

埃斯泰尔怔在原地,他下意识地开口正欲反驳,却半晌才领会了密林王子究竟在说什么。埃斯泰尔感觉自己的脸颊都开始发烫,抬头对上精灵的眼眸也直白又灼热,人类连连摇头,“您误会了,莱戈拉斯殿下——我不是Omega!”我还没有分化第二性别,他想这样说。

“不是Omega?”精灵忽然灿烂地笑了,蔚蓝的眼睛里星光流转,“除非是我被你施了什么迷惑的咒语,林谷的埃斯泰尔,就是站在这我也能闻到你身上的Omega味!”

我哪有什么Omega味……他刚想这样反驳,却忽的发现自己的喉头过分紧绷,说不出话来,浑身的肌肉也都无比僵硬,像被咒语钉在原地动弹不得。他开始感到口渴,喉咙里像在被烈火灼烧着,那灼热感又从喉头一路蔓延到后脑、到胸口、到下腹,某种从来没有体会过的奇妙知觉将让他头晕目眩。

“埃斯泰尔?你还好吗?”大约是看出了他的不适,精灵放开牵着马的缰绳,轻轻向他走近两步,关切地询问着。

“我……”埃斯泰尔勉强挤出一个词,可那种过去他发起高烧时也从未有过的灼热感持续不散,他的声音沙哑又干涩。精灵再走近一步,埃斯泰尔惊讶地发现自己的身体在叫嚣着危险和抗议——一个Alpha正在向他靠近,尽管知道这位精灵是来自密林的客人,他的身体却好像先一步做出了自我保护和防御的姿态,埃斯泰尔踩着虚浮的脚步往后退了半尺。

“你——”莱戈拉斯好像也被他下意识往回缩的反应吓了一跳,灼热的目光紧紧盯着他看,然后他缓缓地开口,仿佛现在才认清了这个事实,“这是你第一次分化。”

埃斯泰尔挣扎着点了点头,仍是半句话都说不出来。他知道自己已经到了该要分化第二性别的年纪,却没想到这变化来得那么毫无征兆,从书里读来的经验和道理好像都失了作用。前所未有的慌乱从心底攀升,刚才他还做出一副林谷主人的模样欢迎密林精灵的到来,可现在却连话都说不好,如此失态的人类……

“我认识去往幽谷王宫的路,”莱戈拉斯犹豫片刻,最后郑重地伸出了手,“如果你愿意信任我,我会讲你安全地护送回到领主大人身边去。”

他可以相信他吗?

埃斯泰尔望着精灵的蓝眼睛,伴随恐惧而来的是来自心底某种最原始的渴望,或许……或许他已经知道了答案。

——“Ada,我分化成了Omega。”

踏入幽谷王宫的层层水榭亭台,埃斯泰尔脚步凌乱地奔向领主大人的书房,焦急得连敲门都顾不上。坐在宽大书桌边的埃尔隆德闻声抬起头来,疑惑地蹙起眉心,“埃斯泰尔?这又是你和埃拉丹和埃洛希尔的什么恶作剧吗?”

埃斯泰尔站在领主大人的书房中央,因为一路的飞奔而急促地喘息着,他的额头被一层晶莹的薄汗覆盖,他的颧骨正烧得绯红,还有黑发遮住的后颈处也一片不自然的滚烫。他还没来得及开口解释,埃尔隆德望向他的表情忽然一怔,因为一直跟在他身后的密林王子也走进了书房里,一时间房间里的气氛便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埃斯泰尔能闻见自己身上清幽的椴树香气,萦绕其上的是来自莱戈拉斯的铃兰花香,Alpha精灵充满保护意味的信息素包裹着他,却在炙热的洪流之中为他带来一丝难以描绘的平静与安宁,仿佛只有在他的身边,自己才真正完整如一。

“莱戈拉斯——”埃尔隆德放下了手中的羽毛笔,终于意识到这不是玩笑,脸色凝重地站起了身,目光在自己的人类养子和密林王子的身上流转,“临时标记?”

“我向您道歉,埃尔隆德领主,”莱戈拉斯向年长的精灵鞠了一躬,“我无意冒犯您或是埃斯泰尔——”

“请原谅我,Ada!”不顾莱戈拉斯没说完的句子,埃斯泰尔急切地抢过了话头,或许他会被训斥不遵礼数,但另一种更强烈的冲动使他无法任精灵说下去,也不愿意成为被护在身后的柔弱之人,“是我在林中散步的时候偶遇了前来幽谷的莱戈拉斯殿下,恰巧我……分化,”他勉强挤出这个词,第一次感到柔软的辛达语在他的唇齿之间有些吃力,“是我请求……莱戈拉斯殿下临时标记我,才……对不起……”

银蓝色的眼眸垂了下去,他听见自己越说越小声,却没了抬头去看养父神情的勇气。就在此刻,站在他身侧的莱戈拉斯忽的握住了他的手,精灵没有说话,比起人类偏凉一些的体温却安慰着他,无声地向他提供最温柔的鼓励,埃斯泰尔焦躁的内心再次得到了安抚。

“你并没有做错,我的孩子。”充满睿智的领主大人这样说着,声音里并没有他料想的怒火。养父迈着平和的步伐走到了他的面前,手指搭在他下颚滚烫的皮肤,埃斯泰尔感觉到握住自己指尖的手收紧了一些,然后他深吸一口气抬起了头,对上了养父藏满温柔星光的灰眸。“我知道这一天终会来临,幽谷的埃斯泰尔会长成一个骄傲强大的人类战士,而你终会离我而去……但无论分化成什么性别,埃斯泰尔,我从来不会怀疑你的力量,我的希望。”

自己的力量……吗?

埃斯泰尔眼眶灼热,嘴角却抑制不住地上扬,未来的路或许晦暗不明,但他知道自己不会孤独前行,即便在最深沉的黑夜里,他将永远怀揣希望。

“莱戈拉斯,”埃尔隆德放开了他的下巴,又不动声色地瞥了一眼他们仍然紧缠在一起的手指,“感谢你对埃斯泰尔的慷慨相助,只不过,现在你可以松开手了。”

埃斯泰尔猛地收回了手,他一边望着养父高深莫测的眼神,一边脸颊涨得通红,“Ada——”


tbc.

-

领主开玩笑的x

 
评论(4)
热度(14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tent Faul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