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 Love Corner"

是个(吸V的)小号,主站:I Forget You Forever。
LJ同人文库请见置顶贴。
希望右位+polyamory+豆V,冷圈自萌不蹭热度,逆我就请不要ky。

[Legolas/Aragorn] 五次阿拉贡说自己是Omega但没人相信 (2)

文前声明一下,这篇文是纯爱小甜文,没有什么抓马或者虐,不要有期待。。

前文:(1)


2. 甘道夫


阿拉贡在山坡的背风处找到了一方小小的山洞,虽然不生草床,石面却光滑得足以让人安稳入眠。他在洞口外侧生起了篝火堆,今夜厚重的云层看起来像随时都要落下雨来,但至少这岩石聚成的天然屏障可以为他在这个冬日的寒夜里保持温暖。

这片山峦距瑞文戴尔并不遥远,从这几日的侦查来看算是相对安全的地带,阿拉贡倒不担心晚上会遭遇奥克的袭击。只不过……他抬头望了一眼灰暗的天空,他身体的反应可比天气的骤变要敏感得多,易感期的特殊体质让他对自己反而最放心不下。

阿拉贡兀自叹了口气,他靠在山洞的一侧,用磨损的深灰斗篷将自己的肩膀裹得更紧了一些。如果运气好的话,或许这片云朵会坚持到飘过山头才落下眼泪,而他可以在寒夜里保持干燥,那雨水便不会打扰他赶回林谷的路程。

很快,游侠落入了一阵浅眠之中,直到一阵稍显急促的脚步声从枕在双臂之下的石块传来,阿拉贡猛然惊醒。他迅速翻身坐了起来,在意识完全恢复之前,他的手指已经按住了一直摆在胸前的剑柄。

一个阴影靠近了他的篝火,可令他意料之外的,独自在深夜里向他走近的并非前来侦查的奥克或是林中野兽,而是一位拄着拐杖的长胡子老者——他一身灰袍,头戴尖帽,虽然身形年迈,深棕的布鞋却踩着轻盈的脚步,眼角的细纹也没有遮盖那双被火光照亮的蓝眼睛里正填满温和真挚。

阿拉贡吓了一跳,可那老者先笑吟吟地开了口,“杜内丹,不介意我一个老家伙跟你分享一点篝火的温暖吧?”

“您——”老者一口温润娴熟的通用语,声音却悠扬轻快,倘若这不是一次深夜山间的偶遇,阿拉贡一定会相信他来自人类王国的某个富裕家族,“您认识我?”

老者看起来没有恶意,但阿拉贡不敢轻易放松警惕,他的手指仍然紧握着剑柄,雪亮的目光直直穿过岩洞的阴影。

“认识?当然,你也认识我,虽然我们上次见面的时候,你还只有这么高呢!”老者伸出手在腰间比划了一下,眼神一刻也没有离开他的面容,“噢,伊姆拉缀斯的埃斯泰尔,幸会!我们十多年前就见过的,当时你和你的养父都叫我——灰袍米斯兰迪尔。”

米斯兰迪尔?阿拉贡眉心紧促,多年前的回忆似乎终于开始倒流,他松开了握住剑柄的手指,脑海中出现了一个模糊的却高大的身影。白发灰袍,尖顶圆帽,手持木杖,充满智慧的眼眸仁慈且明亮……灰袍巫师米斯兰迪尔,年幼的自己曾经与他有过一面之缘,他是灰袍漫游者,也是被伊姆拉缀斯信任的精灵之友。

“哦,米斯兰迪尔!”阿拉贡终于放下了警惕,他微微颔首行了一个半礼,“请原谅我没能认出你来,毕竟……”

“无需道歉,杜内丹!”米斯兰迪尔上前一步,又向山洞的篝火靠近了一些,“说实话,我也差点没认出你来,上次见你还是一个精灵一样的漂亮小孩,一眨眼就成了年轻有为的杜内丹族长呢。”

阿拉贡往后退了一些,请他走进小山洞里一同避寒。“您怎么会在这里找到我?”

“说实话,我是专门为了见你才去到北边的杜内丹部落的,但你的族人告诉我你恰好已经启程返回瑞文戴尔,于是我便一路追着你的路途,今夜才恰巧赶上了你。哦,请原谅我夜半时分的打扰,埃斯泰尔。”

“不必担心,您没有打扰我,只是我没想到荒山野岭中也会迎来访客。”他摇了摇头,“还有,埃斯泰尔这个名字已经不属于我了,我的名字是阿拉松之子阿拉贡,您也可以叫我大步佬,这是我在杜内丹族人里的名字。”

他们一同在篝火堆边的地面上坐了下来,米斯兰迪尔取下了他的尖帽盘腿而坐,阿拉贡则是背靠着山洞,用刚才拿来当做被褥的披风将自己的肩膀重新包裹起来。

“那么我也有一个请求,不要再用敬语了,叫我米斯兰迪尔就好——或者像人类那样,叫我甘道夫。”米斯兰迪尔从腰间的布袋里翻出烟斗和一小包烟叶,又向他展开双手,“大步佬,嘿,这个名字可真适合你,年轻的杜内丹,王族之后,疾步如风!”

他从斗篷底下伸出手来接过了对方递上的烟叶,未戴护腕的双手让他的袖口宽松地敞开,露出腕口一截光裸的皮肤。“甘道夫……幸会,我想,既然我们现在再荒野中相会,我使用通用语的名字称呼你也合情合理。”他抓起一撮细小的烟叶塞进自己的烟斗,暗茶色的细边烟叶是他少见的品种,想来应该是在南方一带更流行的烟草,“是什么让你追着我的脚步,不顾寒冬的冷冽一路疾驰?”

“没有什么事比再次与你相识更重要了,年轻的杜内丹。”甘道夫吐出一口灰白的烟圈,看起来十分享受长途跋涉过后这寒夜里片刻的宁静,“我想,是时候重新介绍彼此了,尤其现在你已经知道了自己的身份……噢,别这样看我,因为深得光之夫人和埃尔隆德领主的信任,我早就知道了你的真正血统。而我一直相信你值得这样骄傲的名号,埃尔隆德领主对他的养子赞不绝口,我还从杜内丹人那里听说,你是个年轻有为的族长。”

作为一个行走于中洲多年的迈雅,甘道夫理应知道关于他血脉的真相,虽然早就有所预料,但阿拉贡还是感到一阵莫名的失落。或许他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而在二十岁之前,他还曾经天真地以为自己会成为一个与精灵并肩的幽谷战士,就算在他意外地分化成为一个Omega之后,这样的追求不曾有所动摇。

“是什么在困扰你?”一阵沉默之后,年长的迈雅忽然这样说,“希望我没有逾越,但我能感受到你的忧虑,就算在这样一个寂静的深夜……哦,年轻人,试试我从夏尔带来的烟叶吧,他会让你感觉好些的。坐近一些篝火吧,或许也能让你的手不再那样颤抖。”

阿拉贡现在才发现他的手正在微微震颤,他垂下了眼睛点起烟斗,芳香的烟草气息填满了他的鼻腔,不出所料地让他的头脑舒畅了一些。“不,相信我,我并不为寒冷担忧,只是……只是我的特殊体质,最近总让我有些敏感,这也是我急着想要赶回瑞文戴尔的原因。”

“你——”甘道夫似乎被他的话吓了一跳,巫师明亮的蓝眸在烟雾之后望着他,盯着他手腕上那一片裸露的皮肤看了好一会儿,仿佛这样就能嗅到他身上的信息素芳香,“你是个Omega?一如啊!我可不会想到你竟分化成了一个Omega,阿拉贡,无意冒犯,只是你看起来和所有Alpha杜内丹人无二。”

阿拉贡又摇了摇头,他深吸了一口烟叶的清甜,似乎真如甘道夫所说,他的双手已经不再颤抖了。“或许是我已经在杜内丹部落里生活了一段时间吧。第二性别本来不会令我困扰,只是最近我忽然发现,我的身体比平时对天气的变化更加敏感,有时还会与环境反常地灼烧或者发冷,我怀疑……”

“发情期?”这个词让阿拉贡不自觉瑟缩了一下,但他的手指捏紧了烟斗,没有避开对方的目光,巫师接着说了下去,“你还年轻,没有被标记,Omega发情期临近时身体有些异常的反应也是情理之中。不过,埃尔隆德医术高超,我相信他可以为你做一些效果更强的抑制剂,以便你只身在外时可以服用。”

“Ada——领主大人不喜欢我用抑制剂,”他忍不住叹了口气,“虽然我也知道抑制剂对身体的伤害很大,可是……”

“为什么不找个人标记你?我是说,临时标记,你知道Alpha可以这样做的对吧?”

“当然,被临时标记过的Omega会在一段时间内免除情期反应所带来的困扰,可我实在……”他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袒露心声,只是面前的长者看起来睿智又慈爱,阿拉贡感到自己可以信任这位精灵之友,“可我已经心有所属,我不愿被其他的Alpha触碰,哪怕只是临时标记也一样。”

“哦!年轻的王族后裔,出人意料地是个强大的Omega,而且他还早已心有所属——梵拉在上,这可是什么新奇的事呀!”甘道夫惊讶地望着他,眼眸里仍然含笑,就算他没说出口,阿拉贡也能听到他语气里的调笑意味,年轻的人类不禁颧骨发烫,可他把那归咎于情期临近的身体反应。

“那么,亲爱的阿拉贡,你为什么不去找这位心上人说明心意,让他帮你解决情潮的苦恼呢?”

这个问题他没有回答,他只是勾了勾嘴角,咬着烟斗再深吸一口。有些东西他不需要跟人言说,阿拉贡在心里明白那个对自己做出的承诺,还有在承诺兑现之前,所有需要独自渡过的漫长寒夜。然而,即便是在这样一个荒无人烟的遥远野境之中,即便是他孤身一人忍受着求而不得的彻夜梦回,在他抬起头望向那轮皎洁无暇的明月,仍然可以看见一对透彻的、明亮如星光荟萃的冰蓝眼眸。

莱戈拉斯,他在心底反复咀嚼这个足够温柔缱绻的名字,纵使山海相隔,纵使没有灵魂印记的纠缠,他仍然可以看见那个令他魂牵梦绕的美丽面容。

阿拉贡眯着眼睛放松了肩膀,靠在岩石边让精灵斗篷的温暖包裹着自己,就仿佛身处一个熟悉的怀抱。临时标记……哦,是的,或许,他可以和莱戈拉斯谈谈这件事。


 
评论(3)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tent Faul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