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 Love Corner"

是个(吸V的)小号,主站:I Forget You Forever。
LJ同人文库请见置顶贴。
希望右位+polyamory+豆V,冷圈自萌不蹭热度,逆我就请不要ky。

[采访翻译] Spotlight On Viggo Mortensen

Spotlight On Viggo Mortensen

Entertainment Weekly By Missy Schwartz

21 September 2007

https://www.viggo-works.com/index.php?page=1344


Viggo Mortensen说起话来是如此轻声细语,即便是在曼哈顿一间高档餐厅里,午间遥远细碎的谈话声中,他仍然担心自己能否被清楚地听到。“我不知道——你觉得这个能收到音吗?”他问,疑惑地望向餐盘旁边的录音笔。但有不少话题能让这位温文尔雅的演员打开话匣子:曲棍球(他穿着蒙特利尔队的球衣出席了多伦多电影节);Napolean Dynamite的放映(他和他19岁的儿子Henry是演出的常客);还有去年得到了奥斯卡提名的电影《暴力史》。“那可能是当季得到评价最高的电影了,然而David Cronenberg还是没有得到任何重大奖项的提名。”Mortensen说着,声音现在比低喃高了几个度,“他应该被所有奖项提名的。还有谁能做到他所做的呢?我是说,拜托!”

我们得原谅Mortensen对Cronenberg的过度保护,那位导演以把涌动的体液变成吸引人的电影而出名。事实上,这位《指环王》的演员与导演是十分亲近的好友,他们是一对共享黑色幽默特质的怪胎。正如Cronenberg所说,他们的“创作节奏似乎十分合拍。”以至于他们从《暴力史》一直合作到最近的《东方的承诺》,一部关于伦敦的俄国黑帮地下产业的电影。Mortensen在电影里饰演Nikolai,一个狡猾的帮派成员,用舌头灭烟和在泰晤士河抛尸就像毫无难度。他说英语,乌克兰语,和带着口音的英语,但当他遇到一位孤独的助产护士,他变得谜一般地绅士。“他充满攻击性,就算没有剑和胡子的装点,”Cronenberg说着,声称《指环王》是Mortensen的25年职业生涯中最无趣的角色,“他有一种微妙的气质,但哇哦,他可以即刻转变。”

用Mortensen的话来说,他在《暴力史》中与Cronenberg的共事经历——从拍摄前准备到上映后的宣传——就像是为了《东方的承诺》在做排练。他们的相互信任显然对拍摄有所帮助,在公共桑拿房里,除了满身监狱纹身之外什么也没穿的48岁演员赤手空拳,对抗两个全副武装的行凶者。整个场景超过四分钟长,他被以各种不同的角度丢来丢去,看起来过分逼真。“我还在被甩到各种不同的姿势,然后他们喊了cut,突然之间我坐在那想着, 'Oh, s---. Excuse me while I get my foot off of my head! (既视感太强我留着原文xx)”他笑着说,“我跟David说,你不用给我找替身,因为我可以自己做到。”他回想着,“但这并不一定是最好看的东西。”(好看极了,相信我,V。。)

出了名的谦逊,Mortensen十分擅长以各种理由把话题从自己的身上引开。(比如:“你说桑拿房的戏非常勇敢,但我会说Naomi才是真的勇敢——其他的女演员会忍不住想要美化自己的角色。”)就像他为Cronenberg去年未得的奖项打抱不平,而对自己因为《东方的承诺》而可能获得奥斯卡的机会并不关心。事实上,奥斯卡还曾经在2004年邀请他的加入,但他做出了许多演员根本不会梦到的事:他拒绝了。“这并不是藐视,我知道他们做了很多好事,”他解释说,“但我不想成为那个机制的一部分。我只想专注于我该做的工作。”

自从他的儿子去年离开他去读大学之后,Mortensen就一直这样专注于工作。他刚刚拍摄完《好人》,C.P. Taylor在1981年创作的关于纳粹的剧本。他还正准备赶去新墨西哥拍摄《阿帕鲁萨镇》,一部他在《暴力史》中的共演Ed Harris亲自导演的电影。传闻他还要出演从Cormac McCarthy作品改编的电影《末路危途》。作为一个Renaissance man,他还准备通过自己的出版社Perceval Press发布一张钢琴为主的、他为《好人》创作并演奏的音乐CD。有太多的东西可以让这位“空巢老人”保持忙碌,也不必让他牺牲宝贵的、荧幕外的个人空间。“我想那些小报记者很快意识到我是一个很无聊的跟拍对象,”他说,“他们能印出最过激的材料,是我凌晨六点从7-11里走出来、嘴里叼着一个大甜甜圈的照片。所以他们决定不理我了。”他继续说,语气温和但坚定,“而我很满意这样的结果。”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tent Faul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