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 Love Corner"

是个(吸V的)小号,主站:I Forget You Forever。
LJ同人文库请见置顶贴。
希望右位+polyamory+豆V,冷圈自萌不蹭热度,逆我就请不要ky。

[LA]杜松子菲斯 (买一送一) (07)

文前话唠一下讲个鬼故事:这个号建了一整年了。懒得字数统计,就随意目测了一下加上小号马甲什么的平均可能两天一更,谁知道呢,我只是个自动贩卖机AI(。

开这个号的本心是随便发点随便想写的东西,然鹅有人关注了多少还是会有一丁点负担,没人留言互动就不知道写的文会不会有人想看。我自己是觉得我写得很烂,所以有人说想看的就会尽可能写(虽然也可能坑),没人说想看的就看我想不想继续写,想写的就无论如何都会写完它,不然就拉倒下个坑。高产是不可能维持的,但是人破烂了也会尽力写点喜欢的脑洞,没写文的时候就是在翻采访或者吸V。我永远喜欢豆V和一切V右!!

另外实名感谢本圈最甜绵羊冰山太太,在我无数次心态没了想要删号的时候把我劝住,感恩(

回头可能整个点梗(虽然也没人的感觉)但是有没有就随缘。杜松子这篇文脑洞我还挺喜欢的虽然给我写烂了……下一章可能会更得慢一点,不过应该不会坑?(flag警告

无所谓了谁在意呢,我快乐就行。(但是我不快乐


前文:(01-02) (03) (04) (05) (06)


07


“听说这家酒吧的杜松子菲斯很不错。”Rangers高脚圆桌的头顶悬着一个模样格外别致的花瓣型吊灯,散发着柔和的浅黄色光辉,虽然称不上什么明亮的光源,却将陶瑞尔一头飘逸的红发照得如蛇蝎美人般更加艳丽动人。她的手里握着一杯冒着气泡的杜松子菲斯,透明的高球杯能看见堆积的冰块和装饰用的一片新鲜柠檬、一棵嫩薄荷叶,“我在美食热评上看到过这里的推荐,据说还有非常帅气的调酒师……所以,我们为什么不去坐吧台?”

“不想坐吧台,”莱戈拉斯百无聊赖地撑着下巴,嘴角还是无法抑制地向下弯,“不想看到那个帅气调酒师,不想……”想起阿拉贡。

自从陶瑞尔来过他在中央区的新公寓之后,他的好友似乎比平时还好奇莱戈拉斯的“新独居生活”,每天都要发短信慰问他的日常,还经常大老远地从北区跑过来与他共进晚饭。而在晚饭之后一起到Rangers喝酒这件事纯属意外,陶瑞尔拉着他说什么也要莱戈拉斯带着她在城区观光,事实上莱戈拉斯根本没有去过什么地方,在阿尔达高中就职的两星期以来,他除了上下班之外就只是躺在家里想阿拉贡。不,并没有听起来这么悲惨,只不过光是阿尔达高中漂亮宽广的校园就足够他散步参观好一阵了,其他的旅游景点也就还没排上号。那么,带我去你上次说的那间不错的酒吧好了,最终陶瑞尔撇着嘴妥协道,莱戈拉斯发现自己实在找不到理由拒绝。

至少今天晚上他们没有坐在吧台,否则莱戈拉斯一定会再次回想起初遇阿拉贡的那个夜晚,自己也是这样百无聊赖地坐在吧台角落,然后在昏暗的灯光之下望进一双漂亮又迷离的灰蓝眼眸里。现在的他并没有留意哈尔巴拉德有没有在上班,那个黑发调酒师和阿拉贡足够熟悉,甚至连面相有些相似,让莱戈拉斯忍不住想起那个人,不知道阿拉贡身处何地,又是否会在另一个人的怀抱里。

“好吧,所以你打算跟我说说,究竟是什么在困扰着你吗?”莱戈拉斯抬起头来,陶瑞尔深色的睫毛扑闪,一双深邃的蓝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

“我不——”

“哦,亲爱的小莱,你忘了我们认识多少年了吗?你这么心事重重的,难道我还看不出来?我说,该不会是自己出来工作的环境太差,你已经想要回家了吧?”红发少女抿了一口冰凉的鸡尾酒,看上去十分享受地闭上了眼睛,“哇哦,真好喝,清爽的杜松子菲斯实在太适合夏天了。”

莱戈拉斯盯着手里的雪莉桶十年威士忌加冰,他确实对酒没什么了解,就随便请酒吧的服务生给他推荐了一款足够烈的酒饮,冰威士忌入口的时候没有他想象中的刺激,也意外的顺滑,或许他确实酒量很好,但他不知道这是不是件值得高兴的事。

“我想我是恋爱了,”莱戈拉斯这样说,假装没有看见陶瑞尔惊诧的眼神,“我之前遇见的那个人……我发现他比我想象得复杂许多。”

他的好友大概是听了个一知半解,莱戈拉斯的脸色像是从来没有过的郑重,“唉,你知道吗,我从来没想过我会这样在意一个人。明明他说的那些’同事不能谈恋爱’的理论我一点根本也不赞同,可是因为在意他的感受,我也会觉得或许……或许我不该这么急进,是的,我应该给他一点时间。”这句话说完,他沉默了好长一段时间,盯着杯子里被冰块染成浅麦色的液体,莱戈拉斯许久才鼓起勇气跟陶瑞尔解释了一遍自己心情低落的原因,还有阿拉贡跟他说过的话。

他差一点就要吻上他了,可在最后,阿拉贡还是有些绝情地避开了他的眼神,阻断了他的双唇继续靠近的意图。我们还是保持距离比较好,阿拉贡越说越小声,莱戈拉斯开始怀疑他其实是在劝服自己,毕竟我们还是同事,而且还都是高中老师,办公室恋爱实在不太合适,他停顿了一下,然后又加上了一句,学校也是这样规定的。

什么学校规定,根本就是骗人的,莱戈拉斯第二天就去翻遍了学校职工规章和工作合同条款,绝对没有写“禁止同事间发生恋爱或性关系”这一条。

可是,阿拉贡都已经明摆着拒绝了他的接近,莱戈拉斯又有什么理由再继续坚持呢?就算被拒绝的经历屈指可数,他从来都不是蛮不讲理的人。或许是遗传了他的父亲,莱戈拉斯拥有一个心向自由、敢爱敢恨的灵魂,更因为他在意阿拉贡的心情,他才决定放开双手,至少是暂时……

“所以,你决定把他忘了?”陶瑞尔一边问,猩红色的指甲捏起挂在杯子边缘的薄荷叶。

如果事情只是这么简单就好了,他想。或许他们还是保持距离比较好,就像阿拉贡说的那样,可办公室前后桌的关系让他们每天上班都能遇见,无论对方有没有留意他的目光。而莱戈拉斯也想过自己是否太过冲动,或许阿拉贡根本没有他幻想的这么好——于是他跟吉姆利和学校里其他的教职工都旁敲侧击地询问,得到的回答却让自己都感到意外:整个阿尔达高中里都没有人不喜欢阿拉贡,无论是作为同事、友人还是一个普通的高中教师而言,阿拉贡似乎都得到了很高的评价。他年纪轻轻就进入了阿尔达高中,才貌双全又辛勤工作,无论是和学校领导还是班里的学生关系都很好,却不做作或阿谀奉承,他为人谦逊友善,凡事亲力亲为,经常被安排代课也从来尽职尽责、毫无怨言……几天下来,他听到的几乎全是赞美阿拉贡的说辞,反倒让莱戈拉斯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倘若阿拉贡听起来不是那么完美,或许他可以更好地劝服自己把他忘记。

陶瑞尔摸了摸下巴,“听起来,他似乎也在跟自己纠结着什么……或许不是你的问题,也不是办公室恋情的问题这么简单。”

“总之,我决定先给他一点时间,也给自己一点时间。”他认真想了想,“我也不希望这份感情只是一时冲动。如果在停下来一段时间之后,我还是没能将他从脑海中抹去——哦,陶瑞尔,你一定会支持我的,对吧?”

不等她的回答,莱戈拉斯仰头将那杯威士忌一口饮尽。


他就像一只美丽的百灵鸟。

阿拉贡站在三年级音乐教室外的走廊里,悄悄从玻璃窗的窗框之间探出头去望讲台上的那个人。莱戈拉斯穿着一身再简单不过的白衬衫和墨色西装裤,立在讲台的正中间已是风度翩翩,他金色柔顺的长发在脑后束成一个干练的低马尾,露出线条精致的耳廓和颈间,在Rangers那夜见过的银色耳饰全都取了下来,冰蓝的眼睛却一样清透,眯起眼时长睫毛微微颤动,两片柔软的薄唇吐出一个个悠扬的音符——他从没听过这么婉转动听的歌声,他的歌曲绵延柔软如天籁,年轻俊美的容颜更明亮动人。

他就像一只美丽的百灵鸟,阿拉贡的目光自然地被吸引,一如那日昏暗的酒吧里,他一眼就注意到了莱戈拉斯漂亮的手指,还有属于那个人的一切。几乎有那么一瞬间,他的心底竟因为自己没有将他抓住而怅然若失。

只是几乎而已。

他不是故意要来偷偷围观莱戈拉斯上课的,只是当他真的站在了人文楼的楼道里,阿拉贡无法抑制地被教室里传出的优美歌声吸引。莱戈拉斯在示范一首再简单不过的摇篮曲,唱歌的模样却专注又真挚。他像天生属于舞台,美丽而耀眼的同时又好似遗世独立,看得阿拉贡一时间竟忘记了呼吸。

只不过,看着莱戈拉斯唱歌看得忘了呼吸的人显然不止自己。阿拉贡稍稍侧过脑袋,就可以看见坐在下面的学生们一样神色专注,目带憧憬地望着年轻的音乐老师,那群平日里调皮捣蛋的小家伙居然也有这样安静专心的一面,阿拉贡发现自己的嘴角忍不住上扬起来。

放学的铃声响过两遍,音乐教室的门口涌出了聒噪的高中生,他们踩着轻快的脚步踏过开阔明亮的走廊,路过阿拉贡身边之时就会微笑着向他挥手打招呼。学生们看起来心情都很好,阿拉贡忍不住注意到,跟他们刚考完试或者上完数学课的模样简直天差地别。

然后,噢,当莱戈拉斯抱着一个淡蓝色的文件夹走教室前门的时候,整个人文楼走廊似乎都增添了一丝明媚的光辉。午后的夕阳从开阔的石雕窗台洒照进来,莱戈拉斯的金发就显得更加璀璨,他的眼睛仍然是不沾俗尘的冰蓝,却像隐隐藏着一道足以迸发灼烧的火焰。

或许是他和雀跃的学生们格格不入,莱戈拉斯当然也立刻就注意到了他,年轻的音乐老师停下了脚步,有些惊讶地眨着眼睛,“阿拉贡?”

“嗨,莱戈拉斯,”他微笑着挥了挥手,礼貌地保持着两个身位的距离,“下午好,我是来……”

“埃莱萨老师!”他还没来得及说完,一个清亮的声音就远远地传来,他们一同转过头,望见他的三年级学生皮聘正从音乐教室的后门边跑边跳地走出来,“你今天来得好早!”

“是吗?”阿拉贡抬手揉了揉皮聘浅棕色的卷发,笑意更浓,“平时你都迫不及待想要放学的,今天是因为太喜欢绿叶老师的音乐课,所以才忘记了下课时间吗?”

“皮聘很有音乐天赋,”莱戈拉斯也浅浅地笑着,“也有一把非常优美的嗓子呢。”

或许是对新来的音乐老师还不那么熟悉,年轻的学生被夸得双颊绯红,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悄悄往阿拉贡的身侧缩了一下。就在这时,低声聊着天的梅里和佛罗多也从教室里走了出来,十分自然地停在了皮聘的身后。而跟在最后的是小胖子山姆,他背着一个巨大的书包,手里还拿着一包烤肉味的薯片。

“人都到了,我们走吧。”阿拉贡再次揉了揉皮聘的脑袋,抬头对上莱戈拉斯略带疑惑的眼神,“哦,绿叶老师,我带着这四个小鬼先走啦。每周三他们都在城北的马场练习骑马,我就顺路开车送他们过去……呃,明天见?”

这个结尾好像有些尴尬,阿拉贡努力保持着笑容,感觉到不只是莱戈拉斯,还有四对亮闪闪的大眼睛正在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不过莱戈拉斯并没有在意,也没有追问他为什么会顺路送学生去城北,只是带着淡淡的微笑,也冲他和几个小家伙们挥手再见。那对漂亮的蓝眼睛又望了他一眼,阿拉贡赶忙低下头去,有些狼狈地带着四个学生逃似的向长廊中央的楼梯口走去。

不能再在这里待下去了,阿拉贡想着,颧骨一阵莫名的滚烫。他可以看见莱戈拉斯双眼里倒映出写满挣扎的灰眸,却看不清自己的心。


 
评论(7)
热度(29)
© Latent Faults | Powered by LOFTER